首頁   銀纖維比較   銀纖維介紹   市場 銀纖維 產品介紹   銀纖維相關新聞   |市面健康襪總覽  | 相關網站聯結   |經銷商 

 

    燦坤3C 買得到ㄛ

      進一步瞭解

    

    

 NEWS

horizontal rule

中國時報 2007.10.15 
抗菌銀纖維 耐洗不破功
何宏儒/台北報導

     小嬰兒肌膚細緻,往往也比較容易過敏,抗菌纖維的問世,為家有小baby的爸媽解決了不少問題。要讓纖維具備抗菌效果,添加抗菌劑,或是化學電鍍,都是現在比較普遍的方式,不過卻各有缺點。

     財團法人紡織所組長林兼民表示,添加抗菌劑的缺點是不耐高溫,抗菌效果難以持久,大約經過三十到五十次水洗就破功了。而化學電鍍製造法,則會產生大量廢液,造成嚴重的環保問題。

     不過,新一代抗菌纖維技術,最近終於問世了!紡織所運用這種叫做「 真空高潔淨磁控濺鍍」的製程技術,將抗菌效果佳的「銀離子」濺鍍到纖維上,成為「銀纖維」,不但過程中不會產生廢水和溶劑汙染的環保問題,相關產品更號稱可以耐水洗高達三百次,是外銷美國檢測標準(一百次)的三倍。

     林兼民說,「銀離子」具有穩定、安全的特性,醫學上經常用來做為燒燙傷患者的敷材。而紡織所開發的「銀纖維」,可以在三十分鐘內將覆蓋面積九十九%以上的細菌殺光光,商品化初期,將應用在嬰兒服、寵物墊等用途上。由於是高價值機能性紗種,「銀纖維」目前先跟品牌業者結合,才能吸收成本

     而 為加速商品化,林兼民說,紡織所整合設備、加工和品牌業者,建立「銀纖維策略聯盟」產銷供應鍊,投入商品開發和拓銷的金額已經超過三千萬台幣。他預期,光是成品布市場,初期的年產值就可達四億元台幣左右;如果把終端產品算進去,年產值估計更將達到十億元台幣。

     根據統計,西歐地區過去幾年抗菌纖維的需求量,一直維持十五%以上的年增率;而日本每年則生產四.五億美元的抗菌纖維,相關產品市場規模更超過十五億美元。紡織所表示,全球抗菌纖維產業已經進入發展成熟階段,未來經濟效益深具潛力。